马超哥哥好猛呀

qq蛋

【大薛同人】见证实录1 (现实向/双向暗恋梗/短篇更新中)

Zucker:

警告:不完美人格;纯属虚构;随时修改。


*


每个人都以为他正在说的便是真相,那是因为他永远只能窥得事实的一小块。


甚至包括当事人在内也是这样。


或许正是这一现象把生活中所有的真实都歪曲了。


也或许恰恰相反。




1.孙贝


送机这件事绝对是一时兴起。


孙贝喜欢薛之谦有两年的时间,成为会这样追星的粉丝却是这几个月内的事。昨晚群里讨论过后,她就备好了单反。一大早,她和几个约好一起的姑娘在咖啡店匆匆面了基,然后开始准备下午去见老薛要带的礼物。如果当时她预见到眼前这副场景,她绝对会在面对费列罗礼盒犹豫的时候掐自己一把,咬牙拿下来放进购物车。


眼下,薛之谦正在离她两米开外的机场肯德基窗口点餐。没一会的功夫,门口聚集的姑娘们突然小声议论起来。孙贝转过头去,发现是衣着和头发色彩都鲜艳得极有个人特点的另一个明星出现了。她张着嘴反应了两秒。


那是不是大张伟?


薛之谦回过头,显然也为这巧遇有些发懵,愣了一会儿,才对迎面走来的大张伟和他经纪人笑了笑。


大张伟站他旁边点餐,孙贝周围的姑娘们小幅度推搡,举起手机手机摄像头。她低头掂量掂量自己手里的礼物,对着不时寒暄的两个艺人暗暗思忖。这要是他们就这么聊上了,她得什么时候才能送得出去。


再抬头的时候,薛之谦已经要走了。


她匆忙跟上,窗口的工作人员连声喊薛之谦:“先生找您钱!”


旁观粉丝们哄笑起来,薛之谦僵硬转身,几步走回去拿了钱,然后抬手拍拍大张伟的肩。


“先走了。”她听见薛之谦说。大张伟没有应,全程抬头盯着菜单,也没有正眼瞧薛之谦。


孙贝有点恼火。这是当然的。就算是见面不熟有些尴尬,也不至于话都不会说了。薛之谦往候机室去,孙贝跟着几个姑娘趁坐扶梯上楼的功夫往薛之谦手里递装礼物的袋子。薛之谦一件件收下,还拿起一兜特别大的放在耳边轻晃,问她们里面是什么。


一个红衣服姑娘伸出手,往他袋子里塞了一把巧克力。薛之谦先是一惊,然后眼泛笑意。“这么多!”


姑娘笑,“不是都给你的。”


她说这是他和“大老师”的份,怕他们晕机。


她说“大老师”有低血糖。


大老师?孙贝溜了一眼红衣服姑娘。大张伟?


薛之谦睁大眼睛,“是吗?他低血糖?”他迈过扶梯口,抓着行李箱和袋子回身道,“放心。我一定拿给他。我喂给他吃。”这应该是一句玩笑话,不然围着的姑娘不会这样笑作一团。孙贝笑不出来。


她的偶像是个善良的人,哪怕只是熟人,都会保持着这样的关切善意。但不是每个人都有同样的善意回敬。这么多年,薛之谦吃的亏太多了。


她们一路跟到休息室门口,东西送得七七八八,鸣鸣姐开始赶人。姑娘们徘徊了一会儿便四散离去,孙贝正好要留下接亲戚,所以准备先找地方吃饭。


下楼时,她迎面碰上几个头戴闪光“大”字的女孩,其中一位手里提着个颇眼熟的袋子。孙贝仅一瞥,就认出是刚才送巧克力那妹子的。


“薛之谦让你等会儿给大老师?”其中一个姑娘低声问,“里面是什么?”


拿袋子的翻了翻。“巧克力。”


问的姑娘挑起眉,又笑了笑,“明明一架航班,怎么不自己给呢?”


“谁知道了……”


她们走远,孙贝默默在心里接了句。


“不熟呗。”


这世上人情来往的事作为一个成年人她也是见多了的。顺水推舟借花献佛很容易,但非要绕个弯给,虽然不知道他究竟是为了什么要费这个劲,不过孙贝觉得这表明薛之谦是没那个献殷勤套近乎的心思的。


他只有真诚的善意。


孙贝突然感到自己对薛之谦的喜欢似乎又更近了一步。


希望大张伟对她们老薛也好一点。哪怕朋友没工夫交,起码也对得起这份善意,互相尊重。


孙贝最后回头看了眼薛之谦休息室的方向,然后下楼吃饭。




tbc.




往后大概每更一pov,各种单人视角自然各自都会尤其带有偏见/误解/主观臆想。他们的话并不一定就是真实。放心~这是个双向暗恋的故事...


叙述方式来自同名tsn同人




《见证实录》1  2  3  4  5  6  7




我的大薛同人:戳此


大薛同人推文:戳此



评论

热度(26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